雷丁大学:大西洋空气如何改变印度的食物和水供应

雷丁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冬季雨雪量可能会变化近 50%,这取决于亚速尔群岛和冰岛之间大西洋上空的气压梯度。

科学家们花了几十年的时间试图确定这两个地区之间联系的原因。这项新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证据,可以提前几个月更好地预测印度的冬季降水量。结果可用于提高小麦和大麦等重要作物的产量,并帮助管理该国重要的供水。

雷丁大学热带气象学研究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基兰亨特博士说:“尽管相距数千英里,但我们知道北大西洋上空的压力模式对冬季天气有一定的影响。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然而,多年来,如何理解这种联系以及它的强大程度一直困扰着科学家们。

“我们发现的这种联系可能对印度西北部依赖冬季雨雪供应食物和水的州和农村社区非常有用。从观察北大西洋向潮湿或干燥天气转变的任何提前通知可能是为缺水甚至洪水做准备的生命线。”

发表在《气候动力学》上的这项新研究侧重于北大西洋涛动 (NAO) 的波动阶段与喜马拉雅西部地区冬季雨雪之间的相关性。

在正 NAO 阶段,亚速尔群岛周围的高压和冰岛周围的低压之间的强烈对比迫使北大西洋急流向北移动,这反过来又导致从非洲流向印度的副热带急流更加不稳定。

副热带急流中的额外扰动作为风暴带到印度西北部。研究表明,与消极阶段相比,在 NAO 积极阶段,该地区的冬季风暴平均要频繁 20%,强度要高 7%。在已经最经常看到它们的地区,冬季风暴的频率增加了 31%。

这导致亚热带急流平均携带更多的水分,因此在 NAO 正阶段的冬季,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雨雪量增加了 45%。

印度西北部风暴的增加可能会影响查谟和克斯米尔、旁遮普、古吉拉特邦和巴基斯坦南部等邦。这些主要是农村地区,但确实包含斯利那加、白沙瓦、焦特布尔、海得拉巴和卡拉奇等城市。

该研究使用了总部位于雷丁的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和其他组织的 70 年数据,以及印度气象部门提供的喜马拉雅西部地区的雨量计数据。

作者发现,在 NAO 变化的 2-3 年和 12-16 年周期内,相关性最强。NAO 的缓慢变化为提前三个月改进对印度西北部比平均水平的潮湿或干燥冬季天气的预报提供了空间。

除了冬雨支持在此期间种植的农作物外,落在喜马拉雅山上的雪在春季融化以供应河流,这对印度的水安全至关重要。

需要进一步的工作来进一步调查本研究确定的相关性,为什么 NAO 影响喜马拉雅西部降雨的速度从零到六个月不等,以及是否对印度南部和斯里兰卡的冬季季风有任何影响。

亨特博士说:“气候变化也可能会影响未来印度西北部的冬季雨雪量,因为预计北大西洋急流的形状和位置以及副热带急流的强度将随着地球变暖而受到影响。这对在印度引发风暴的急流具有潜在影响。”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