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 || 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

雷丁大学 是英国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雷丁大学最早可追溯至1892年,当时是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所创立的分院。

学校地处英国英格兰南部伯克郡首府雷丁,学校设有48个院系,在校学生人数约1.7万。学校曾在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在约130年的教学和发展中,雷丁大学为世界各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中坚力量。

01、学校概况

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英国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南部伯克郡首府雷丁的一所世界名校,学校在英国共有3个校区,分别是白骑士校区,伦敦路校区和格陵兰校区。

学校累计获得过4次英国女王周年奖。同时,雷丁大学也是1994大学集团,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成员高校。学校学科专业的涵盖面之广,其前沿性和高端性,使得该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级一流大学。

雷丁大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92年,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成立雷丁学院并接管了在之前在雷丁成立的艺术学院和科学学院。1926年,学校第二次申请并被正式授予英国皇家宪章,成为一所独立的大学,即雷丁大学。

雷丁大学是一所国际大学,海外学生来自于140多个国家。雷丁大学对科研特别重视,近98%科研成果都被认定为达到了国际认可水平(REF 2014)。

雷丁大学设有一系列广泛的全日制学位课程,包括艺术、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学科和研究的专业领域有:农业、建设管理、园艺、控制论、气象学、房地产和印刷,很少有其他学校提供类似的课程。据2018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雷丁大学考古学、建筑学、发展研究、环境研究、地理学专业均入选世界前100。

02、地理位置

雷丁大学地处泰晤士河谷心脏地带的雷丁镇边缘,距镇中心仅3公里,镇上的Oracle中心被公认为英国南部最好的购物和餐饮中心。

雷丁位于英国中部的“硅谷”:微软、甲骨文、华为、Hibu、英国天然气集团皆在该地设有总部;保诚集团、百事、箭牌设有办公室;其他公司包括Cisco、Ericsson、Symantec、Verizon、Commvault、Agilent Technologies、Access IS等,为当地居民、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创造了大量的工作机会。

雷丁校园周边有出色的当地公交和全国铁路服务。进出主校园有固定的公交班车。M4高速公路在距离学校一公里处沿雷丁直达伦敦市中心。由M4到达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为23公里。

在全国范围内,雷丁的火车站和很多英国其他城市相连,到伦敦的帕丁顿车站只要30分钟,可以在一天内往返伦敦。

03、院系设置

雷丁大学全校注册有约1.7万名学生。全校现有48个学术院系,为学校学生提供农学,考古学,艺术学,生物学,化学,古典学,心理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商学,生态学,经济学,教育学,语言学,食品学,医学,历史学,数学,气象学以及哲学等多个领域的学士和硕士课程。

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由成立于1945年的亨利管理学院与雷丁大学商学院合并而来,是全球仅有的73所同时通过AMBA、EQUIS、AACSB三重认证的知名商学院之一,如今已在150个国家拥有约73000位校友。

ICMA Centre拥有全欧洲最大规模的仿真交易室(INVEST dealing rooms)由Bloomberg、汤森路透赞助,为学生提供最新的设备以及最详细完整的价量数据。学生通过系统可以更加灵活和真实地掌握当今金融市场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动向。

此外,雷丁大学气象学专业长期位于欧洲第一的位置,在CWUR排行榜上位列全球第二,ARWU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六。在欧洲及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属于全球顶尖气象研究中心之一。

04、特色优势

雷丁大学近几年的世界排名相对较为稳定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5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5位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2位

05、知名校友

多年来,雷丁大学作为英国主要的教师培训基地,为英国各个高等院校输送了众多优秀教师,如:剑桥大学地理学教授Ash Amin,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教授Michael Cox,耶鲁大学植物学教授Sir Peter Crane 等。

此外,雷丁大学通过其优秀的教学品质和先进的研究环境,也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如:英国地产开发公司Hammerson plc CEO David Atkins,Land Securities董事长Dame Alison Carnwath,现任英国国防部部长Penny Mordaunt,伦敦奥运会赛艇冠军Anna Watkins以及风景摄影师Joe Cornish 等。

06、入学要求

雷丁大学硕士课程入学基本要求为国内正规四年制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参考学生大学软科排名,商科专业要求均分73-85不等,人文社科专业要求均分75-85不等,理科专业要求均分70-85不等。语言要求IELTS总分6.5以上或同等分数级别的其他英语水平测试,如托福,PTE等。根据专业不同语言要求有所不同,部分专业对语言单科成绩有特殊要求。

快速申请